臺灣健康食品資訊網 - 回首頁
最新健康食品資訊文章
健康資訊文章
養生食譜介紹
常常見問與答
健康食品相關新聞
 
永信健康園地
孕婦飲食保健網
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 
世衛組織評選的最健康與最垃圾食品...
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!...
睡的飽、睡的對,瘦的快...
大清早一響屁,健康嗎?...
   
 
   

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!

 

人類血型分A、B、O、AB,每種血型會對某種食物產生敏感,進而引致大腦皮層敏感症。前者可令人水腫、肥胖或出現種種不適,如皮膚敏感或嘔吐等;後者則會無形地影響身心健康,包括思考能力與情緒等。這由於食物內有一種物質稱為外源凝集(Lectin),會對每種血型呈不同反應,所以,根據自己血型修正飲食習慣,才能使身心健康。
【血型VS疾病】
O型的人:人類進化史上,西元前四萬年發現的血型,屬於食肉民族。這血型的人最適合食肉和海鮮,有很強健的消化系統。O型女性若實行戒肉減肥法,情緒便會受到影響,相反選對食物,便有助加強自信,不易受情緒困擾。較易生病,但壽命較長。易神經過敏,常有腸、胃疾患。還有人認為O型婦女妊娠中毒者較多,且與新生兒溶血病的關係密切,O型人易患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。
每種血型的飲食比例也有所不同,O型血的人就不適合長期吃素,建議75%蔬菜、10%水果、10%肉類/海鮮/羊奶、5%五榖堅果。
【血型健康飲食建議表】
A型的人:
西元前二萬五千年出現在亞洲以及中東地區的人類,開始懂得耕種,食物以蔬菜為主。剛好和O型人相反,這類人很適合吃素,不適宜吃肉類以及精製食品,假如選錯食物,容易導致水腫,反映在情緒方面,對人對事會多存疑慮,終日忐忑不安。平時不易生病,但與肉瘤、食道癌、胃癌、舌癌等有緣。尤其是胃癌,多見於A型的人。國內統計,胃癌患者比其他血型的人高25%,且病變多發生在胃竇部。因此,有必要提醒A型的人如有胃部不適,或已診斷有病,尤其是萎縮性胃炎,應儘早根治。
對A型人的建議:
可適量減少食用奶製品和肉類,建議55%蔬菜、20%水果、20%五榖堅果、5%蛋與海鮮。
【血型健康飲食建議表】
B型的人:
在西元前一萬五千年於喜馬拉雅山脈發現的人類,適合進食多種肉類和蔬菜,更是唯一一種可以進食奶類食品的血型,可是卻不適合吃雞及家禽類,否則會引起過度活躍症或暴躁。另外,粟米、花生、芝麻、麥等食物,均會引致低血糖、水腫、以及長期疲倦症的毛病。易患結核病,較少患B型肝炎,即使不幸傳染上,病情也較輕。但B型的人,患乳腺癌、白血病、口腔癌的比例要高於其他血型的人。此外,B型的人還容易患齲齒。
對B型人的建議:
不適合吃雞肉~55%蔬菜、10%水果、15%根莖類、10%堅果雜糧、10%蛋與羊奶。

本文取自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ellybeauty6/11649401
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
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